手机版
1 1 1

南开大学各中层单位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南开大学各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陆续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薛进文、龚克、刘景泉、张式琪、杨克欣、张亚、佟家栋、关乃佳、朱光磊、孙广平、王磊分别参加各自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要求深入查找剖析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加强组织指导。

  学校党委对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结合实际制定了方案,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作出周密安排和部署。各分党委、党总支把开好此次“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紧扣主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发扬民主,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基础。

  薛进文、龚克等对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质量较高,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紧扣主题,严肃认真,查摆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薛进文、龚克指出,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坚定不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理解当前从严治党、廉洁从政的新常态。要学习法纪,学习前沿知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不断改进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做出表率。要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加快建章立制进程,认真总结优秀工作经验及做法,科学谋划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将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内涵发展紧密结合,为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要站在全局高度制定好“十三五”规划,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扎扎实实,尽早谋划。要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教学科研氛围,以创新促发展,努力开拓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中层单位党委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正视问题、态度坦诚,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同时,各中层单位认真梳理整改清单,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各项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严惩违规违纪,切实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8日 08:06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