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税务总局党组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西藏自治区国税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拟定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

  1月23日,自治区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税务总局党组的通知精神。同时要求全区税务系统各级税务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要与税务总局党组、自治区局党组的部署结合起来,在坚持“四个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上下功夫,找准着力点、把握关键点,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局党组的各项要求上来,信念坚定、步调一致、作风扎实、廉洁勤政、三严三实,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信赖和人民重托。

  二、深刻领会,把握“四个自觉”

  西藏国税通过学习讨论,清醒地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对领导干部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把握“四个自觉”,对进一步增强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对加强党性锤炼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郑重告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班子建设、锻炼干部队伍、弘扬“三严三实”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觉”,不仅是对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更是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西藏实际,西藏国税要做自觉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模范,自觉保持和国家税务总局党组、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一致;做自觉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模范,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统筹兼顾,时刻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做自觉扛起责任善于管理的模范,工作热情,善于工作、善于指导,敢于担当、勇于批评,尤其是通过绩效管理,进一步树立人人身上都有责任,自觉担负责任的思维模式;做自觉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的模范,在各项工作中严守纪律、坚持原则、置身监督。

  三、安排部署,开展“回头看”工作

  当前,西藏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都相继召开完毕,进入了会后整改的关键时期。虽然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符合上级要求和既定方案,但是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觉”相比较,西藏国税在做自觉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模范,做自觉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模范,做自觉扛起责任善于管理的模范,做自觉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的模范方面等方面仍然存在着差距与不足。为此,西藏国税将在2016年春节、藏历年前认真仔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四个自觉”开展一次“回头看”,将工作成效体现到整改中去,全力以赴推动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8日 16:53 来源: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