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宝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2月30日,宝钢召开2015年度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扣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紧密结合宝钢实际,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的,对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宝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3个专题,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按照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从严从实做好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为这次会议的召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乐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加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坚定性,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特别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要求,抓好宝钢“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徐乐江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个人不足和问题不遮不掩、不避实就虚,对班子的问题、工作中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同志彼此坦诚相见,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查找出“用权律己不严不实,党的观念亟待提升”“修身做人不严不实,顶风违纪现象未能杜绝”“管党治党不严不实,主体责任有所缺失”“‘两个责任’推进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两张皮’,形式主义未能根除”“应对形势变化不够充分、扭亏增盈效果不够明显”“转型发展规划不够明晰,深化改革步伐较缓慢”等主要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从党性修养不够扎实,理想信念还需加强;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还未树立,宗旨意识还需巩固;面对钢铁行业的严峻形势和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使命感、责任感不够强,敢于担当精神还需弘扬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同时,从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观念,严以修身律己用权,坚决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坚定不移落实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落实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促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营造实干的风气;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理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以自律带他律,以他律促自律;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勇挑重担、努力拼搏,坚定扭亏增盈信心,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打赢“寒冬生死战”;增强使命和责任,在推进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徐乐江作会议小结,并就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做表率;二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底线,在廉洁从业上做表率;三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在狠抓落实上做表率;四是坚持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在发挥指导和把关作用方面做表率。

  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企干一局,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纪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08:33 来源:宝钢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