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持续深入转作风 矢志不渝促改革——西藏自治区国资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坚持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多措并举保增长、矢志不渝促改革、持续深入转作风,有效促进了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持续和谐稳定发展,为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专”字上下功夫,确保专题教育不走形式

  在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后,区国资委通过专题党课,阐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剖析了“不严不实”的表现及其严重危害,对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出了明确要求;把专题教育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先进典型中学习经验,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了心得体会,进一步领会了“三严三实”的内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在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区国资委主要领导主持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处室,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为全委上下树立了标尺、明确了责任、纠正了作风。

  在“转”字上下功夫,促进作风不断好转

  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序深入,区国资委立足岗位践行“三严三实”,以扎实的作风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推动了国资委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2015年,区国资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调研困难职工合作建房项目现场,促成了项目尽快落实,有效解决了委系统700多户职工住房难的问题,调研工作有了明显改进,彻底扭转了“问题倒逼调研”的局面。

  在全委专题活动上,区国资委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学习先进典型,争当“群众满意”好干部;坚持以先进典型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可感知、可学习的生动鲜活样本,激发委系统党员干部争当群众满意好干部的工作热情。

  在“实”字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改革发展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企业经营风险加大的形势,区国资委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推动企业发展、提高监管水平作为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控风险、促发展放在首位,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上下工夫、出实招、见实效。

  区国资委通过每月召开一次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不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及时谋划部署,着力加强对出资企业的经济运行监控,研讨应对之策。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2015年,区党委巡视组对天路集团、高新集团等8家区管一级企业开展专项巡视。国资委对在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措施详细、目标明确的整改方案,各项整改措施稳步推进。

  同时,区国资委还着力加强风险防控,为企业当前遇到的风险和问题“把脉会诊”,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对策建议,实现了出资企业经济总体平稳运行。2015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70401万元,同比增长42.4%;完成利润总额68008万元,同比增长120.51%;上缴税金32940万元,同比增长5.82%。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11:5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