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集安市公务员监督严字当头实处着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吉林省集安市对公务员队伍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整治,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的公仆形象。

  从严管理,遵规守矩。制定出台《集安市公务员问责暂行办法》等制度,实行面向社会“电视承诺”,公开承诺部门职责和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对在全市重点工作督查考评中排序靠后、存在明显问题的公务员进行“责任拷问”。从严监督,保持警醒。加强公务员队伍“八小时”以外监督,将296名乡科级公务员的个人相关信息按照现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公示,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探索“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的有效途径。加强公务员日常监督。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肃追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公务人员,对出现班子不团结、民主测评分值低和调整后思想情绪波动的公务员,采取约谈、函询、诫勉等方式“敲警钟”。去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专项检查15次,通报典型问题27个,通报批评34人。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13: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