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2015年12月25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唐登杰主持。中组部干部五局王刚副局长、干部五局三处调研员徐晓辉,国资委纪委审理室主任季文、国资委企干一局三处处长袁俊岭,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05办处长安彩霞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同志参加会议,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党组对此高度重视,紧扣主题、系统筹划,精心部署、充分准备。一是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班子成员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中央精神,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二是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同志把自己摆进去,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表、基层调研、利用网络平台等多形式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10个方面341条。三是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问题。党组同志围绕不严不实的表现、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勇于担责,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深挖思想根源。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主要领导同班子每个成员之间、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坦诚相见、敞开心扉,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五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完善;党组同志对照正反面典型,深入剖析,亲自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六是立说立行,扎实抓好整改。党组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回头梳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上,唐登杰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总结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9类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党组从思想锤炼、宗旨意识、担当精神、权力观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制定了13条短期和中长期整改措施。党组书记、董事长唐登杰,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徐留平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共查摆出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75项。针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党组同志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道德品行等方面深挖根源,并结合实际,分别从加强理论修养、履行“一岗双责”、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战略管控、带头廉洁自律、规范制度约束等入手,制定了98条整改措施。

  党组同志本着对班子、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提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大家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找原因;既有脸红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形成了积极向上、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唐登杰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都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刻剖析,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会后,党组和党组成员要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注重治标与治本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上级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发挥党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在全集团形成坚持不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07:33 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