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中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华中科技大学总体安排,2015年12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领导班子用1天时间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柯春晖、干部周文杰到会指导并全程出席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主持会议。

  会上,路钢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然后,路钢、丁烈云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个人工作、思想实际,认真查摆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梳理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认真剖析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完后,其他常委进行批评帮助。

  会场发言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氛围浓厚,自我批评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书记、校长带头,大家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柯春晖代表教育部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从严从实,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氛围很好,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体现高度的政治责任,对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路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柯春晖副司长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结合开展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把班子和个人制定整改措施纳入明年的工作计划,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稳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

  据悉,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进行了充分准备。校领导班子发扬民主、开门纳谏,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和收集了院系、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委托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8场,40多个部门和基层单位提交了书面意见。相关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了校领导,校领导之间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07:46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