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召开市县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以严实作风持续加力抓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海南省委召开市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并做集中点评,强调各级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三严三实”作风,持续加力抓好基层党建,为海南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全省19个市县的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述职。大家紧紧围绕成绩、问题、任务三个清单,介绍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探索乡村治理机制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做法;深刻查摆对基层党建工作投入和统筹不够,跟踪问效、督促检查不够,一些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亟待提高等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任务。

  罗保铭在点评中指出,自2014年底开展述职评议考核以来,各市县党委积极履行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创造性、实效性有新提升;抓党建、抓作风,起到纲举目张、服务大局的作用,有效破解了征地拆迁等难题;以“一核两委一会”为代表的基层党建制度进一步完善,有效化解突出矛盾问题,为百姓办了更多实事好事;总结和树立了乐东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林北川这一先进典型,全省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基层基础薄弱的总体情况还没有根本改变,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罗保铭要求,必须把抓基层党建与实现村“两委”顺利健康换届结合起来,精选书记、配优班子;必须把抓基层党建与全省扶贫脱贫硬任务结合起来,层层压实责任,通过抓党建,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攻坚克难的战斗力,确保精准扶贫脱贫,“让全面小康属于每一个海南人”;必须把抓基层党建与帮扶农民发展种养、旅游等特色产业结合起来,让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必须把抓基层党建与问题治理结合起来,在加强基层党建硬件建设的同时,敢于动真碰硬,严惩贪污受贿、违法乱纪、侵占农民利益等行为,使基层组织建设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16: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