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举办《准则》《条例》专题讲座 推进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深化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月18日上午,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局邀请铁岭市委党校曹立清教育长为全市国税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次专题讲座,详细解读《准则》和《条例》。此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分局、第一稽查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了讲座直播。

  在讲座中,曹立清教育长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准则》和《条例》,深刻阐述了制定《准则》和《条例》的背景环境和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准则》和《条例》的重点内容,深层次分析论述了应当如何落实好《准则》和《条例》。整个讲座观点定位精准,语言通俗易懂,逻辑层次分明、解读理性通达,结合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及近年来中央查处的大案要案,深刻剖析了违规违纪行为产生的根源及严重后果,对于全市国税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进一步严格遵守、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义同志主持讲座,并作了总结讲话。丁局长代表市局党组就下阶段推进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开列负面清单,围绕党纪戒尺要求,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全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逐条逐句地学,深刻领会两部党内法规的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行动指南和行为准则。二是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全市系统各级党组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领导,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对照检查、强化法规执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准则》和《条例》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切实把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紧紧围绕税务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准则》和《条例》规定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三是要以上率下践行《准则》和《条例》。全市系统各级税务机关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践行《准则》和《条例》,以上率下,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在全系统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落实制度的良好风尚。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线,将《准则》和《条例》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16:58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党建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