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航局党组同志深入基层指导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春节前后,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陆续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到首都机场集团,党组成员李健、梁潮平、董志毅、王志清分别到飞行校验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报社出版社、空管局等单位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前,各单位党委(党组)充分准备、精心组织。会上,班子及其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挖根源,坦诚批评,务实提出整改措施。局党组同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改进工作的要求。

  局党组同志指出,各单位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诚恳,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好的效果。

  局党组同志强调,组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严格党内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今后要在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上下功夫,在班子内部进一步营造敢说真话、勇于直言的民主氛围,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地提出批评意见,通过团结基础上的批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忘不了、记得住,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提升战斗力的目的。

  局党组同志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强化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要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推动民航事业安全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三重一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始终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严格自律,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深刻汲取近年来民航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件教训,切实把理想信念树起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好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树立良好家风,真正成为风清气正的带头人。要针对查找的问题和不足,细化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和整章建制,切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07:19 来源:民航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