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树立看齐意识 争做严实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1日上午,兰州大学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王寒松、王乘、李正元、钟福国、郭琦、曹爱辉、安黎哲、陈发虎、徐生诚、潘保田、高新才、李玉民、曹红、贺德衍、范宝军、赵社文、陈卫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

  王寒松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阐发了治党、治国、治军的新思想,蕴含着深刻的历史逻辑与深厚的现实依据,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坚决保持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好“三严三实”表率的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寒松指出,一是要学习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在理想信念上向总书记看齐、向中央看齐。聚焦学校的实际,就是要牢固树立“国家队”的意识,把“双一流”建设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二是要学习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在担当精神上向总书记看齐、向中央看齐。要直面问题、直面矛盾,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强化执行、强化落实,不断开拓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学习崇高的党性自觉,在律己标准上向总书记看齐、向中央看齐。要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既要以党章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也要管好家属和下级。四是要学习崇高的精神追求,在学习自省上向总书记看齐、向中央看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更加重视对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的学习,从历史中认识和把握社会发展规律,更加重视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福国,校党委副书记郭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新才、李玉民在会上分别交流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贯彻讲话精神的打算和措施。

  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07:24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