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石嘴山市聚焦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 抓实重点环节 严格一线督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宁夏石嘴山市聚焦问题整改,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意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严以律己整治歪风的责任意识。

  该市把会前查整改、会后抓整改作为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成效的重要环节。紧盯上年度联系服务群众、干部作风、民生社会事业等突出问题,持续抓整改、抓督办、促落地。集中开展了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组织62次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先后问责党员干部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

  聚焦年度整改责任是否厘清压实,该市对上级党委会议提出、班子成员提出、征求意见党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项进行梳理,建立整改台账,下发包括问题、任务、责任、目标的4项整改清单,纳入市县区党委督查项目和班子成员述职,定期通报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全面实行党员干部“干事档案”制度,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纳入干部季度和年度考评,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该市结合问题整改,以严实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市级领导带头“包抓企业、包抓项目”,开展“从严从实抓落实、大干实干100天”活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加大产业转型的政策引导。实施“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等一批专项工程。

  为保证在全市86个县处级单位、675名县处级干部中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市突出抓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全程指导等5个环节。全市派出5个指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督导,严把方案审查关、会前准备关、会中指导关,共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86份、个人发言提纲675份,对准备不充分、条件不成熟的不准开会。指导组组织参会人员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质量测评,对测评满意度在60%以下的,责令重新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03: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