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党组成员分赴联系点单位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6日,中国电科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各成员单位相继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樊友山,专职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左群声,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冬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登洲等分赴联系点单位进行指导。

  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对成员单位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强调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实进全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集团部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深化对从严治党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沟通了思想。在此基础上,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及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报告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基本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报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的实际,联系集团公司高质量挺进世界500强推进改革发展的实际,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

  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白、见人见事见思想。接受批评的同志态度端正,虚心接受,诚恳表态。整个过程在严肃认真、和谐团结的氛围中进行。

  党组成员对联系点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做出指导。

  在电科院,樊友山指出:

  “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电科院要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的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竞争优势。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业务突出、坚强有力的队伍,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电科航电,左群声指出:

  一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职责;

  二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路”与“桥”。

  在36所,张冬辰指出: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

  二是坚持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的思想理念;

  三是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同步推动。

  在21所,张登洲指出:

  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的锤炼;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好对问题的整改;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推进单位工作上台阶。

  ……

  会上,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表示,认真落实集团指示,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真改在先、真干在前,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为中国电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07:55 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