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5日上午,西安交大党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研究年度考核工作,听取寒假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修订《西安交通大学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和制定《西安交通大学各类奖项评审管理办法》。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给全党作出表率和典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深刻阐释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看齐意识、做好对分管工作的管理和严格要求自己的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三严三实”作为西安交大的特质和品牌追求始终,实现 “三严三实”长效化、常态化。二要按照“四个自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中央基准看齐。三要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常态化作为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下去,持续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加强行动自觉,增加工作动力。

  会议研究了2016年工作要点,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广泛征求意见。讨论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报告,并就开好寒假工作会议做出安排。

  会议研究了年度考核工作,原则通过了学校二级单位和校管干部2015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要进一步改革并简化考核工作,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发挥好考核对学校发展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防范决策风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修订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要求严格落实文件,规范决策行为,保障决策的科学民主。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各类奖项评审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各类奖项的评选、推荐工作,规范奖项的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07:57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