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党组通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坚定向中央看齐,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交通运输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会上,杨传堂代表部党组通报了“三严三实”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说,2015年12月31日,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了5个方面共21条具体问题,从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根源,提出了6个方面29条整改措施。党组各位同志紧扣主题,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思想、工作、成长经历,查找了个人在践行“三严三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和具体表现110多条。针对查摆的问题,党组同志分别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角度,对如何与时俱进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如何加强学习调查研究,做到知行合一;如何坚定不移牢守纪律规矩,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如何更加有效有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如何永葆拼搏奉献精神和改革攻坚克难韧劲,有力破解发展难题,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自我批评,提出90多条具体的整改措施。党组同志相互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相互批评意见77条,重点在推进“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化重大改革、破解行业发展难题、沟通协调、理顺工作机制、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

  中央纪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对部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继续加强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支持配合。

  杨传堂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贯彻整风精神、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大家直陈问题、触及思想深处,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总体来看,质量又有了新的提高,大家的问题意识更强,剖析的思想性更强,整改措施与工作结合更加密切更可操作,是一次严格的、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

  杨传堂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是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坚定向中央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交通运输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部总工、安全总监,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和正处长,部属一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07:46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