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航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5年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陆续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5年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核心要义,认清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强化从严从实的行为规范,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各党支部广泛开展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谈心活动。谈心谈话围绕主题、对照党章和《准则》,重点谈遵规守矩、担当作为上的差距与不足,谈自身和对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带头,每个党员广泛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以党章为准绳,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问题根源讲透彻,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批评意见直奔主题,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校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示范推动,严格落实党员校领导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委书记张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无人机所总体室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徐惠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航空学院飞机系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其他校领导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分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和指导本单位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生活会制度,广大党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会议秩序严谨、内容充实、气氛融洽,开展批评实事求是、真诚坦率,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又促进了团结,为推进支部发展,凝聚支部力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07:47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