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加强干部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辽宁省清原县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以实绩论英雄,以成绩定进退,坚持培养推动科学发展有思路、破难攻坚有办法、化解矛盾有本领、干事创业有激情的“四有”型干部,努力打造“敢担当、善谋划、重落实、高效能”的干部队伍,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工作,为建设“美丽清原”提供坚强保障。

  在深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根据科级领导干部、年轻干部、公务员、社会工作人才、村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党务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确定培训内容分别办班、授课,努力扩大培训受训面。一是针对科级领导干部及年轻干部,采取外出观摩学习、专题培训、实践锻炼、网络培训等形式,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党性修养、依法行政、国防形势等知识的培训,拓宽视野。全年共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周末讲堂”4期,集中轮训科级领导干部、年轻干部500余人次;二是针对公务员,采取专题培训、单位培训、网络培训等形式,重点加强法律法规、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信访处置等内容的培训。全年共举办公务员培训班2期,受训人员200余人。三是针社会工作人才、村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采取县区观摩学习、异地外出培训、村(社区)两委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村(社区)书记、主任培训,重点加强新农村建设、基本党务知识、统筹城乡发展等知识的培训。四是针对党务工作者,采取夏季党员轮训、远程教育站点等形式,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在全县共建立远程教育站点90处,每年6-7月份集中对党员进行全员轮训。重点加强农村实用技术、中央惠农政策、民生知识的教育培训。五是针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能人才,采取现场指导、专题培训等形式,重点实施企业人才培训工程,开展项目申报、安全管理、税收优惠政策等有针对性的实用知识的培训。六是针对专业技术人员,由人保、就业等部门每年定期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全县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技能鉴定,加大培训力度。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16:28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