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示范推动从严督导 看齐标杆从实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交通运输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今年1月,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属各单位相继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领导带头加强督促指导,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先后到大连海事大学和部水运局,部领导王昌顺、何建中、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分别到有关分管司局和单位参加指导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向上、取得实效。

  各司局各单位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全面细致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以适当方式公开了领导班子查摆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会上,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部领导在会前提出要求,在会中不时交流,在会后细致点评,全程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部领导指出,各司局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有深度,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在思想交锋中找准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要把会后整改工作真正抓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紧紧围绕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切实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

  部领导强调,各司局、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部党组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新起点,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创造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一是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始终自觉地、经常地、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带头保持政治上清醒,始终带头抓好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的落实,始终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二是准确把握自身定位,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各司局、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高站位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高标准着力破解难点热点问题,高水平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意识、责任落实和组织保障,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在部领导参加指导部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部人事教育司、直属机关党委全程参加了部直属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纪委驻部纪检组应邀参加了部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给予了具体指导。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08:00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