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以“严”“实”作风开创发展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至22日,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统一部署,公司所属各分子公司先后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从去年4月份开始,公司全系统深入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也是对专题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和检阅。在2015年12月29日,公司党组用一天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公司系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遵循。

  公司党组对全系统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通知,作出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派出公司党建部、人事部有关同志分赴各单位参加会议。从完成情况来看,各单位的会议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认真,各单位的对照检查发言重点突出、内容实在,不谈成绩、只讲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灵魂深处受触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思想、作风、党性上又一次集中“补了钙”“加了油”,切实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了解,会前,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回头看,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回顾和再提升,深化了专题学习研讨成果;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征求意见函、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多方面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按照“三必谈”的要求,相互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委(党组)亲自组织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亲手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这些扎实的准备工作,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查细找,认真剖析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同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的基本思路和措施。

  截至1月22日,公司所属各分子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已全部完成,并按要求开展了“回头看”,提交了“回头看”情况小结,公司所属三、四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陆续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08:05 来源:南方电网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