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措美县严字当头转作风实处着力谋发展

深入查摆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西藏自治区措美县委结合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序实施,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教育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

  广泛征求意见。该县坚持为民宗旨,采取多方式、多途径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着力查找自身在滥用权力、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暗地里搞“四风”,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据统计,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听意见、纳诤言、促转变”等活动中,先后发放征求意见表26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116条,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提供了依据。

  深入查摆问题。县委认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教育引导大家放下思想包袱、抬高认识标尺,打消怕丢面子、怕揪辫子结梁子的思想顾虑。认真搞好对照检查,找准病灶精准画像。县委领导班子立足工作实际,总结“三严三实”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好“三严三实”表率四点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重从维护党的权威和党内团结、服从和维护大局、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秉公用权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自我批评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直击要害。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抓住要害和关键,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切实整改落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持续深入地向“四风”问题开刀、向不严不实问题叫板,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让各族群众见到实效。强化廉政建设。及时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对落实党员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立长效机制。研究制定《措美县作风纪律问责暂行规定》等25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目前,社会各界普遍反映干部的作风转变了、群众的事情好办了,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公共活动的铺张、人情消费过多过滥等现象刹住了,营造了风清风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提升服务水平。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努力把“严”和“实”的要求体现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体现到为民排忧解难和推动发展上。转变作风接地气。县级干部主动俯下身子进村入户,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317人,为群众送去各类致富信息40余条,为群众投入资金267万元,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73件。创新载体赢民心。整合资金3.6亿元,实施民生民利“十抓十保”工程。三是服务群众出实招。实施了一批事关群众增收、就业、就医、上学、住房、社保等热点难点问题的项目,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使党员干部与农牧民群众连上了“亲情链”、架起了“连心桥”,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融洽。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10:2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