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干书记的“有为”与“不为”

——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大连市甘井子区区委书记郝方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连市甘井子区是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有名的经济强区、社会大区。2011年3月,已经在区长位置上历练了近三年的郝方林,接过了区委书记的重担。

  担任“一线总指挥”四年多,郝方林始终将党和群众装在心里,将责任和戒律刻在脑中,严守“有为”与“不为”的底线,引领地区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快速前行。成为干部和群众打心眼里认可的“实干书记”。

  担任区委书记后,郝方林公开倡导选人用人两方面说了算。第一是标准说了算;第二是基层党组织说了算、人民群众说了算。基层组织按标准进行考察,认为你能胜任就按组织程序提拔任用,否则谁打招呼也没用。

  “十二五”期间,甘井子区固定资产投资差不多以每年百分之二三十的速度增长,投资额高达数百亿,郝方林作为班长,明确提出所有的工程一律进行招投标。不仅自己不乱插手干部任用和工程项目,还带动了整个班子自觉讲规矩、守底线。

  盛夏时节,大连西郊,满目青翠。棠梨湖湿地公园和西山湖公园,成了附近居民和大连市民晨练游玩的好去处。在甘井子区各个街道,都有这类近期带不来效益、可远期绝对是财富的大型生态工程。

  在郝方林的主导下,生态文明成为甘井子区全域城市化中最重要的章节。“十二五”期间,甘井子区每年投资20亿元开展青山生态系统工程建设,不仅如此,他们还顶住经济指标的压力,坚决把对环境有影响的项目拒之门外。

  甘井子区生态环境的优化吸引了现代服务业项目集聚,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为甘井子区站稳全省区域经济排头兵的地位提供了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07:1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