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为亲友谋利益 心系群众做公仆——追记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爱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爱红同志工作30多年来,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心系群众,将毕生精力献给了党的事业,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先进典型!”24日,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秋荣这样评价高爱红。高爱红生前是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因积劳成疾,于今年5月14日不幸病逝,年仅51岁。“他的思想境界,他的所作所为,正如他的名字一样——高、爱、红!”九江市委组织部农村科科长徐勋平说。

  高——精神高、境界高

  提起高爱红,九江市委组织部农村科科长徐勋平眼含热泪,这样评价他的老领导:“他是真正将党的事业当作自己的毕生追求,并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我和他共事多年,但是到目前为止,我除了认识他本人外,不认识他的任何一个亲戚朋友!”修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村建办主任陈小平感慨地说,“高爱红同志先后担任过修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修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等重要职务,但是他从不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为家人和亲友谋利益!”  

  据了解,高爱红兄弟姐妹四个,大姐没有工作,二姐开出租车,弟弟做小工。高爱红的儿子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一家普通的私人企业工作。家人多次“逼着”高爱红把独生子安排回九江工作,但是他一直没有顾及儿子。

  爱——爱工作、爱群众

  “他是一个真正把群众冷暖装在心里的好干部!”说起高爱红,修水县太阳升镇平塅村村民董向阳泣不成声。董向阳夫妻俩都是残疾人,2006年,高爱红在一次下乡工作中,偶然发现董向阳夫妻残疾、家庭极其困难、想创业却又没有资金的情况后,立即用自己的工资作担保,帮他们贷款,从事养殖业。如今,董向阳家建起了新房,买了小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可是,一直帮他的恩人却走了。

  回忆起高爱红心系群众的事迹,曾经与高爱红多年共事的修水县统计局局长梁旭也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事情。高爱红在修水县工作时,有一次大年三十,为了处理好一起农民工工资拖欠事件,他一边召集相关单位商讨对策,一边对农民工说:“今天是大年三十,你们的工资今天没领到,我也不会回家过年!”就这样,直到把事情处理完,他才在除夕深夜赶回老家。

  红——心里红、思想红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外科主任唐尤佳告诉记者,2013年初,高爱红出现身体不适后,经诊断为无肌病性皮肌炎,医生建议他立即停止工作,静心休养,否则容易引起癌变,但他没把医生的叮嘱放在心上,一边大把吃药,一边处理工作,终因操劳过度,于2015年初被确诊为淋巴癌。但高爱红始终微笑面对,病情稍有缓解,就赶回办公室处理工作。直到去世前两天,高爱红还在办公室过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事宜。  

  由于病情加重,5月4日,高爱红不得不放下工作,去上海化疗,但已经回天无术。5月14日,在从上海回乡的路上,高爱红不幸去世。

  6月3日,九江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向高爱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通知。要求以高爱红为榜样,锤炼党性、淬炼思想、修炼品行,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和“三严三实”的要求深植于思想和行动中,踏踏实实为百姓谋利益。(记者 曹诚平)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4: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