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组织人事报:莫因“酒杯”失了“口碑”

闲看云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曹一/图)

  近日,广东省纪委通报,2015年3月10日,清远市政府一名副市长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员一行10人在阳山县开展水利工作调研,当晚在该县七拱镇政府饭堂用餐,县、镇两级有关人员等11人陪同,饮用洋酒,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说到做到、掷地有声”。嘴边的美味少了,陪吃陪喝的饭局少了,“拉关系”的投机取巧者也少了。与此同时,自我约束意识多了,家人团聚的机会多了,群众的正面评价也多了。

  “羽化为蝶”、“凤凰涅槃”,结局固然美好,过程却很艰难。自上而下抓作风,压力层层传递之下,某些人短期内会跟风“执行”、随后就会“观望”,然后可能就是把“红线”踩在脚下。矿泉水瓶装茅台、农家院里洗桑拿、胡辣汤里藏鲍鱼等案例表明,某些人公款吃请表面低调,暗地里却是变本加厉。

  古语云,“严刑重典者成,弛法宽刑者败”,管住“好吃”官员的口,只能从严。要用制度划出“红线”,把公款大吃大喝等官场陋习尽早纳入法治进程,既让官员明底线、知进退,又让惩治滥用公款的行为有法可依;要增强问责力度,让官员在吃喝与官帽之间二选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少端酒杯、多争口碑,少说酒话、多干实事,以良好的道德品行和精神风貌取信于民。

  延伸阅读:

  中国组织人事报:改作风要从庸俗称谓改起

  中国组织人事报:数据注水的歪风必须刹住

  中国组织人事报:从实问效 从严问责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15: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