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把道德底线 坚守精神家园

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林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10 | 来源:天津日报
[ 字号 ] [打印] [ 举报/纠错 ]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向“不严不实”问题叫板,查摆问题,整改问题,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履职环境。

  首先,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是修身之本,做到忠诚忠实。党员干部修身做人,首先要解决好精神“缺钙”的问题。要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思践悟,强筋壮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入党誓言,任何时候都要站稳党的立场,使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要加强党性锻炼,把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作为一种追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把道德界限,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其次,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是为政之道,做到干净干事。要干干净净做官,清清白白做人,始终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始终敬畏权力,尽心竭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自觉在纪律和法律范围内行使权力。领导干部要时刻把自己置于党的组织之中,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管,自觉接受法律和职工群众的监督。要健全党内民主,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决定重大问题。

  第三,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是成事之要,做到担当担责。要注重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遵守规律,科学决策,善谋善为。要善于总结工会工作经验,形成规律性的认识,很好地坚持下去,更好地推动“三服务一加强”、“2221”重要举措的落实,重点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调整完善工作招法,推动天津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要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攻坚的韧劲、克难的拼劲、苦干的实劲,狠抓难点、薄弱点、关键点,以科学的方法和较高的效率,干出成效、干出水平、干出职工群众满意的业绩。

责任编辑:焦健

860010-1601010100